慢且慢也

四次元产物,相信平行世界。

【边伯贤】北风,北风。(一)

      千禧年的冬天,比往常冷了很多。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庆祝这个特别又难遇的日子,所以那天的安城下了很大的雪,白茫茫的,像是在悼念谁。虽然这样说有些不吉利,但我总爱这样想。


      我背着包,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,摸着硬邦邦的一块钱,望着周边挂着暖黄色灯泡的商店。我摸出硬币,用指甲盖把它弹起来,飞的高高的,最后落在手背上。是花。我决定去买一根烤肠。


      店里人不算多,但都是三五成群,聚在一块。老板开了空调,热腾腾的,我刚进来没多久脸上就有些发烫。我打量着店里的装修和布置,目光却落在那个站起来唱歌的人身上。


      他唱的是周杰伦的《星晴》。


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华语音乐刚开始流行,Jay的歌成为年轻人争先恐后模仿的对象。


      我就站在那里,听了好久,老板喊了我好几声,都没听见。可能是我的样子太呆了,他的眼神也移到了我身上,我感觉我的脸更红了,接过老板手里的塑料袋,推开厚厚的玻璃门就跑。


      不一会的功夫,外面的地上已经积了不少雪,靴子踩上去嘎吱嘎吱的作响,也像是在嬉笑我刚才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今天没有班车可以回家,只能慢慢的走。结束了最后一次集体补习,过完这个冬天,再耗上几个月,我就要高考了,人们口中所谓的人生岔路口。

       但在我面前的,好像只有一条又窄又坎坷的小道,我的成绩,上不了什么好的学校,也不指望自己能飞上枝头变凤凰,长长的路,好像一眼就能望到尽头。


      路很滑,我走起来总是一歪一歪的,有些笨拙,像一个学步的企鹅。身后传来了一阵笑声,我忍不住回头看,是刚才店里的那些人,他们吃完了饭,应该是准备回家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我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,寻到了笑声的来源。是刚才那个唱歌的男孩,灰色的羽绒服黑色的长裤,他摔在了雪地里,但是笑得比周围的朋友都开心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大概是又感受到了我的视线,他扭头看向我,朝我挥了挥手,“我刚才唱的好听吗?”


      他周围的朋友也看向我,喝多了的人总是会话很多,他们开始打趣,问我是哪个高中的妹妹,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。


      我没见过这种场面,手塞在羽绒服的口袋里,摸到那根包在塑料袋里有些发烫的烤肠,不知道怎么鬼迷心窍了,我一步一步挪到他面前,掏出那根花了我一个硬币的烤肠,“好听,所以这个送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那群人像是被我的行为惊掉了下巴,愣神了半天,而我早已经转身朝着回家的方向又开始企鹅学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叫边伯贤!周六晚上在柳山广场有我们的演出!我请你看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实在是懒得招惹这些人,也不愿理睬,只是一个劲的心疼自己送出去的烤肠。


      回到家,开了灯,钥匙扔在玄关上,空无一人的家里好像比下着大雪的外面还要冷。我用座机给妈妈打电话,过了很久才被接通。


      “喂,妈,我到家了。”我用手指不停的绕着电话绳,听到妈妈的声音,我有些说不上来的委屈,眨巴眨巴了眼,把泪水又逼了回去,“你,今年也不回来吗?”


      听到否定的答案,我的心里好像也有些释然。爸爸去世之后,妈妈就改嫁了,现在有了新的家庭,也有了新的生活,对于我,只是定期给我打点钱,逢年过节打个电话,说说成绩,说说我。


      电话挂上的时候,眼角好像有泪掉了下来,我用手背擦了擦,起身去厨房,准备给自己加个餐。


      我煮面磕鸡蛋的时候又想到了那个唱歌的人,他在雪地里还笑的灿烂的那张脸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的吃完我的烤肠。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