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且慢也

四次元产物,相信平行世界。

金世佳✖️你 【年少不知愁滋味】5

小秦!快跑!(上)

      魏河一中可以说是魏河县最好的高中了,金世佳和秦樊成绩好能进去是理所应当,像我和李昴这样的纯属是祖坟上冒青烟了。

      晚上我妈心血来潮烧了一大桌的饭,自然这烧烤是吃不成了。金世佳坐在我边上,负责给我们几个倒饮料,李昴的嘴自从进了我家的门就没停过。


     “阿姨,您烧的这是什么啊,真香。”

     “叔叔,您养的这是什么花呀,我还从来没见过。”

     金世佳瞥了一眼,“这是从我爸从南方带回来的种子,本以为在咱这养不活,没想到段叔养的这么好。”

     李昴背着手,啧啧称叹了两声,又跑去厨房帮秦樊和我妈打下手。


     “金叔叔好久没回来了吧,这次暑假怎么说,有机会回来看看吗?”我一边偷偷用筷子夹了一口桌上的宫保鸡丁,一边问金世佳。

     “应该不回来吧,那边好像挺忙的,这两天好像还下大雨了,山路更难走了。”金世佳的爸妈都在南方做科研,好像是山林方面的研究,小时候就经常出远门,把小金扔在我家,回来的时候也会给我俩带好多没见过的新鲜玩意。


      “吃饭啦!”我妈在厨房了喊了一嗓子,金世佳就蹦跶起来,跑进厨房帮忙端菜。

      “小蔡阿姨,今天可是把压轴大菜都端上了呀。”不得不说,金世佳在如何讨我妈欢心上真的是有一套。

      “哪有哪有。”我妈摆了摆手,但是脸上已经笑开了花,平时我爸想尽办法逗我妈开心,都没有金世佳一句话来的好。我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老段还是功夫不到家啊。


      吃饭时,秦樊淑女的姿势跟我大刀阔斧的架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,我妈往金世佳碗里夹了个鸡腿,看我有点不顺眼,“段笑笑,你能不能学学秦秦啊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微微一笑,夹了个鸡翅膀放在秦樊碗里,“秦秦,你给我妈当女儿吧。”我又夹了个小土豆块给金世佳,“你当儿子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呢?”李昴兴奋的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  “你当看门狗。”


      金世佳吃了土豆,又给我夹了个鸡腿,“那不行,我觉得你也有当秦樊哥哥的天分。”

      行,拐着弯的刺我是吧。我不露声色的把左手滑到桌子下,狠狠扭了一把他他腿上的肉,看着他脸上千变万化的表情,我心满意足的啃起了鸡腿。


      吃完饭,我们几个人经过一番眼神交流,最终推选出李昴作为发言人。


      “阿姨,你看,我们几个现在都拿到了一中的录取通知书,暑假也应该放松放松了。”李昴边说边走到我妈背后,开始一顿按摩操作,“我爸呢,说是让我们几个出去溜溜转转,阿姨您放心,我跟小金同学绝对担得起保护段笑笑和小秦妹妹的责任!”


      听到这,金世佳赶紧朝蔡女士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趴到他耳边,“怎么说我就是全名,说秦秦就变成小秦妹妹了,这就是区别待遇吗?”

      金世佳斜睨了我一眼,轻声说,“你不还人前喊佳哥,人后喊我大傻个吗。”

      我摆摆手,这性质压根不一样!


      经过李昴的一通油嘴滑舌的说辞,我妈是同意了,不过更难对付的应该是秦秦的妈,那才是重量级的人物,从小到大一直管着秦樊的衣食住行,不能出一点差错,天天怕秦樊跟我们在一起猴一样的耍。

      所以每次,秦樊都是最早回家的那个,她一回家,李昴就充当护花使者,不管手里在玩什么游戏,都飞速扔下,寸步不离的跟在秦樊身边,直到走到家门口。


      “秦秦,等会咱就跟你妈打感情牌,哭的稀里哗啦,绝对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我在,阿姨一定会同意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李昴这么忠实的护卫犬,多少钱都买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我说完赶紧躲在金世佳的身后,探出个头,继续嬉皮笑脸。


      刚到秦樊家,李昴的气焰就被打压了下来,最后还得是金世佳出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阿姨,刚考完试,大家都想出去散散心,也不远,就在魏河县附近,坐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,而且还有我跟笑笑照顾秦樊呢。”


     “还有我还有我。”李昴赶紧举手证明自己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“阿姨知道你们怎么想的,但毕竟都是孩子,没个大人带,出了点事怎么办?我还准备给秦樊报衔接班呢,这样一玩,心都野了,更别说学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抿了抿嘴,意料之中的回复,偷偷看一眼秦秦的样子,低着头,说不出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我闷闷不乐地踢着石子,金世佳从小卖部买了根碎碎冰,一掰两半,把圆头的那一段递给我。


     “你早就猜到了会是这样的对不对?”我接过碎碎冰,狠狠咬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金世佳不回答我,他用脚接住我踢歪的石子,又给我踢了回来,“其实我还有一个办法。”


      听完这个计划的我,忍不住朝他比了个赞,不愧是佳哥,从小到大优秀卓越的佳哥。


      “会不会有点太冒险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冒险的事,你段笑笑也不乐意干啊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